陕西省明年支持建设10个少年科普馆

2017-12-12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嘉
     昨日来自省科协消息,为充分发挥中小学学校开展科普宣传教育的作用,让尚未建设科技馆地区的未成年人同样享受到科普公共服务,2018年将在全省支持建设10个少年科普馆。
 
     陕西省少年科普馆申报对象主要为县(市、区)级或县级以下的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初级中小学或社区。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培养未成年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
 
     陕西省少年科普馆是指依托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初级中学或小学的科普教育资源,专门开辟或建立的科普活动场所,其馆内面积必须在80㎡以上。配备18-20件互动性展品等,主要通过互动方式展示和模拟科学基础原理,寓教于乐。配备计算机,通过单机或互联网展示和应用中国数字科技展馆等科普网站内容。配备300册左右的图书,涵盖科学知识、人文地理、历史文化、科学家传记、百科全书,寓教于读。配备1套多媒体投影设备,综合利用,既可播放科普影视作品,也可用于科学课集中教学。同时,展示取材于青少年各类科技创新比赛、实验、发明、小制作等优秀创意作品,寓教于行。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