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2017中国青年当代雕塑·装置艺术展”西安开展

2017-12-10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雷县鸿
     12月9日,由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主办、陕西亮宝楼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承办的“新丝路—2017中国青年当代雕塑·装置艺术展”在亮宝楼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件(组)作品在古城精彩亮相,充满奇思妙想的展品,让观展者赞叹不已。
 
     据了解,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今年5月策划了“新丝路—2017中国青年当代雕塑·装置艺术展”,展览组委会把参展的对象定位在45岁以内的青年身上,并通过网络形式面向全国征稿。10月中旬,在有监票和计票的评选制度中,组委会从各地邀请到的8位雕塑艺术专家,从征集到的710件作品中评选出50余件(组)入围作品参展。此外,由近30名雕塑艺术家组成的“西安邀请展”,与“新丝路—2017中国当代青年雕塑·装置艺术展”同时进行,助推西安地区雕塑艺术的发展。
 
     参展的作品均围绕着“新丝路”主题进行了创作和展示,题材涉及广泛,媒材介入多样,艺术表达多元。其中,艺术家张国召创作的《丝绸之路系列》,营造了一个可视的、可触摸的古丝绸之路景观;而艺术家安然的作品《塔柱》,作品表面布满了疏密有致的孔洞与线刻的肌理纹路,展现的“是大漠商旅形象和丝路自然环境的抽象提炼”;艺术家李晓林的作品《玛丽莲·翠花·唐韵》系列作品,将中国唐代仕女与西方现代经典形象相结合;艺术家许远峰创作的作品《新丝路之旅》中的女青年,是一个现代气息浓郁且青春、时尚的行旅人,作品将自信与中性的身体美学姿态,集中在女青年身上,成为了诗意与远方的一种寓言。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