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与罗马对话”论坛召开 古文明碰撞新火花

2017-12-09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忆安
      12月9日下午,“长安与罗马对话”论坛在陕西宾馆顺利召开。此次对话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工信部、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指导下,由新华通讯社、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共同发起。旨在弘扬丝路精神,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
 
 
      对话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弘扬丝路企业家精神,凝聚‘一带一路’国际华人企业家力量,引导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唱响中国品牌”为宗旨,搭建“一带一路”建设的纽带和桥梁。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倡议牵头起草人欧晓理,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意大利国会议员、罗马特使阿尔多·迪·彼亚乔(AldoDiBiagio),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高志新以及800余名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悉,长安与罗马的对话,是丝绸之路起点与终点的对话,是中国与意大利的对话,更是东方文明与西方文明的交流。此次对话邀请了全球知名企业家代表、国内外杰出学者代表、知名创投机构代表、互联网+代表,共聚古丝路起点西安,畅谈新时代东西方文明交流合作的新机遇、新思路、新征程,探索“一带一路”建设务实合作的新路径,搭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桥梁和纽带,为陕西的追赶超越发展和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