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城市影视联盟在西安启动 将讲述丝路故事弘扬丝路精

2017-12-08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忆安

今天(12月8日)下午,一带一路”西安城市影视联盟启动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大唐西市酒店召开。据了解,该影视联盟的成立将建立一个牢固长期的国际合作平台,共同绘制一幅跨越万里海域,牵起亚欧非电影圈的恢宏画卷,形成一个极具国际影视产业互联互通的合作机构。

据悉,“一带一路”国际城市影视联盟是由中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意大利、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香港、澳门、台湾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电影组织机构共同倡议发起的一个国际城市影视联盟组织,联盟按亚洲区、非洲区、欧洲区、美洲和大洋洲五大洲区管理。

“一带一路”西安城市影视联盟主席黄长耕对联盟未来的发展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一带一路”西安城市影视联盟影视桥已经启动将一站式服务全国联盟影视剧组到陕西地区取景拍戏的一切接待服务工作,为西安地区与联盟各国之间的影视产业搭建咨询服务平台,为西安电影人打通与美国好莱坞文化交流之路。

由“一带一路”西安城市影视联盟联手央视打造的十三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总策划王欣先生介绍了该片的拍摄构想,《“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是一部大型电视记录片,它从多个角度将“一带一路”的历史借鉴,新丝绸之路的规划发展,做了详细的阐述,同时讲述“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故事。该片预计2018年3月开拍,同年10月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由“一带一路”西安城市影视联盟联手北京卫视打造的五十二集大型原创亲情访谈栏目《往日记忆》总策划刘丝嘉女士讲述了栏目的创作初衷。《往日记忆》是一档以“家风孝道”为传播理念,以“重走父母一生之路”为线索,深度挖掘父母与子女间的亲情故事的大型原创亲情访谈栏目。该栏目将于2018年4月在北京卫视开播。

“城市影视联盟在西安落地,将对西安的丝路文化、丝路精神起到和平合作、开发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这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陕西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会长徐静希望联盟成员可以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打造更多的影视精品力作,做“丝路故事”的讲述者,共同构做“丝路文化”的传播者;共同促进交流与沟通,做“丝路精神”的弘扬者。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