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 西安交大无人驾驶车夺冠

2017-12-06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姜泓
     拐弯、避让行人、平稳停车……12月5日,西安交大四大发明广场上,无人驾驶的两辆白色小轿车灵活在广场上的S形弯道上自如行驶,一展风采,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据悉,由西安交大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研制开发的“发现号”和“夸父一号”在2017年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上分别夺冠、获奖。
 
     在2017年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上夺冠的西安交大无人驾驶智能车“发现号”。
 
     据介绍,“发现号”和“夸父一号”以我国自主品牌汽车为平台,搭载了可见光、激光、毫米波、惯性导航等多种传感器,采用不同技术路线完成自主感知、智能决策与规划、运动控制等功能,集成验证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在认知计算、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定位与导航等领域的研究成果。此次挑战赛上,“发现号”在城乡道路测试、高架快速道路测试两个单项中均获第一名,综合排名第一,荣获一等奖;“夸父一号”在高架快速道路测试的真实交通流状态下汇入车流和动态超车表现高超,荣获第四名。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