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文学奖”揭晓 金融文学陕军斩获颇丰

作者:蓝芹 向林/时间:2017-12-02/来源:大美陕西网 /
      备受关注的第三届“中国金融文学奖”今天(12月2日)在北京揭晓,金融文学陕军在此次评奖活动中斩获颇丰。
 

 
      在此次评选中,陕西金融作家协会6部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作协主席杨军的《大汉钱潮》获长篇小说奖、理事姜启德的《较量》获中篇小说奖、秘书长白来勤的《墙缝芦苇》和已故理事乔秀《丹桂飘香的日子》获散文奖、副主席吴群英(吴文茹)的《雪又白》获诗歌奖。同时揭晓的还有第二届“中国金融文学新作奖”,作协副主席李伦的长篇小说《改变》(《迷失之鸟》)也获此殊荣。
 
 
      本届获奖作品是从参评的400多部各类公开发表、出版的作品中选取有效作品348部(篇),聘请中国作协、中国金融作协有关专家认真审读后,共评选出获奖作品60部(篇),从参评的数百部(篇)未发表的新作中评出“新作奖”17部(篇),将推荐有关出版社、报刊进一步发表。
 
 
      据悉,“中国金融文学奖”奖由中国金融文联、中国金融作家协会组织评选、颁发,每四年一届,是中国金融文学界的最高奖项。作品评选,严格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统一的原则,要求参评作品应有利于倡导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思想和精神,有利于倡导用诚实劳动争取美好生活的思想和精神,有利于反映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行业在我国现代化经济发展中特殊作用,重点表彰、鼓励表现金融人主体地位和现实生活、塑造现代金融人物形象、表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优秀作品,尤其鼓励金融员工喜闻乐见的富有艺术感染力的作品。从本届起,不分作品奖次,统一授予获奖者荣誉奖项。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