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暖心“红围脖”行动走进马耳山村 助力脱贫攻坚

2017-12-01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文/路兆兆 向林

      昨天(11月30日),宝鸡文理学院15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宝鸡市太白县马耳山村,将该校大学生亲手编织的110条爱心红围脖、手套和学习用品送到鹦鸽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手中,并开展了 “大手拉小手”青春助学结对活动。

      在活动现场,宝鸡文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昕表示,同学们将自己对孩子们的关爱和祝福,以及对志愿项目助力扶贫攻坚的期待与祝愿,寄托于这一条条红色围脖送给他们。同时,她还代表学校向该地参与扶贫的工作者表达了敬意。

      “作为大学生,我们既要读万里书,还要行万里路。这次活动是我们参与助力脱贫的一次实际行动,我感觉特别充实,特别有意义。” 宝鸡文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王惠娟激动地说。

      鹦鸽镇中心小学校长韩长明表示,感谢宝鸡文理学院组织此次活动。鹦鸽镇中心小学由10所农村小学并建而来,是全县最大的农村寄宿制小学,学校现有住宿生204 人,其中多数学生都来自偏远山村,这里的孩子们很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帮助。

      “哥哥、姐姐,谢谢你们。我们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我们也要像你们一样去帮助别人!”一位六年级的孩子在回赠志愿者的感谢卡上这样写道。

      活动期间,志愿者还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互动游戏,交流学习与生活,并在马耳山村驻村第一书记蹇永刚的带领下,实地开展了马耳山村扶贫攻坚考察实践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宝鸡文理学院校团委、扶贫办公室组织,马耳山村是该校的对口帮扶对象,此次旨在通过开展以“一红带一片,一片暖一冬”为主题的“红围脖”暖冬行动,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供稿:宝鸡文理学院 图 / 赵润棠 马笑玥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