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高新交警首次网络直播 走进小学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2017-11-28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凯乘 王美峰

      为进一步加强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养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切实提升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11月23日,宝鸡高新交警大队的宣传民警们走进宝鸡高新一小,以“交通安全进学校,守护学子平安路”为主题,分别在室内和室外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课,并利用今日头条、新浪一直播平台做了全程直播。

      活动当天,现场直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室内课堂上,宣讲民警精心准备了动漫版PPT,通过简单易懂的内容向小学生讲解了关于怎样安全过马路、骑车通行道路、安全乘车、遇到紧急情况怎样避险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孩子们时刻注意自身安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并结合“小学生”这一特定人群,向同学们指出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陋习,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在交通安全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表现踊跃,一个个小手高高举起,积极踊跃的回答民警提出的问题,互动场面开展的如火如荼。

      在室外操场上,开展活动前宣传民警和小朋友们一起亲切交谈、跳绳比赛等活跃现场气氛。随后,英姿飒爽的民警为小朋友们开场带来了一段精彩的交通手势操表演,让“小交警”们尝试了一把指挥交通的滋味,宣传民警随时走进队伍为他们纠正手势,现场教他们如何做交通指挥手势游戏和手势的意义。宣传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有趣的交通标志图片向同学们介绍了人行横道、交通标志标线、道路交通信号指示灯、机动车、非机动车等相关知识。

      课堂后,小朋友面对直播镜头表示,非常喜欢这样活泼有趣的交通安全课,学到很多安全出行的知识,回家后一定要教爸爸妈妈一起遵守交通规则,做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参与者。

      此次交通安全课一共持续了40分钟,宣传民警们针对儿童身心特点,让同学们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宝鸡高新交警大队会以此活动为契机,以后将网络直播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