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学生亲手编织红围脖 连续四年为山区留守儿童送温暖

2017-11-27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路兆兆 向林

      近日,宝鸡文理学院7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凤翔县范家寨镇中心小学,将大学生亲手编织的300多条爱心红围脖、手套、60多套学习用品和90余本课外读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活动当天,现场还开展了“大手拉小手,青春共成长”联谊活动。“希望姐姐给你织的围巾可以让你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也希望你做一个温暖的人,幸福快乐的成长,坚持将爱传递下去,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志愿者们带来的每一条红围巾上都有一张爱心卡片,上面都写着大学生对农村留守儿童的真诚祝福。

      宝鸡文理学院志愿者马笑玥说,“开展此次活动,使我们更进一步理解了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寄语和期望,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将更加自觉勤奋学习、投身实践、服务社会,为地方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哥哥姐姐们织的围脖真漂亮、真暖和,冬天带着它就不冷啦。”一位小学生摸着红围脖感动的说。

      凤翔县团县委书记张金莉表示:“同学们开展此项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大学生对社会责任的担当,也为我县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

      宝鸡文理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栾宏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了“一红带一片,一片暖一冬”“红围脖”行动。活动发起以来,得到了全校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在校园内掀起了助力脱贫攻坚为留守儿童献爱心的热潮。此项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参与师生达3000余人次,大学生通过亲手编织的一条条红围脖,把对山区孩子尤其是留守儿童的关爱和祝福送到了陇县、凤县、甘肃省武山县等多个地区,收益儿童达1500人。下一步,“红围脖”行动还将走进学校脱贫攻坚对口支援帮扶对象太白县马耳山村,为当地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