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机动车常态化限行后 地铁每日客流增加3至5万人次

2017-11-25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和小博
     11月20日起,西安市实施冬防期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措施。记者11月24日从西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实行常态化限行后,连日来地铁线网每日平均客流比以往增加3至5万人次左右,整体运营秩序井然。
 
 
     11月24日8时许,记者分别从一号线的劳动路站和二号线的会展中心站入站实地观察,发现早高峰期间客流比限行前客流略有增加,在二号线北去的列车上,从凤栖原站上车的陈先生对记者说:“今天因限行自己的车不能开了,只能乘地铁,虽然早高峰有点挤,但整个地铁运营秩序还是不错的,今天我应该可以提前20分钟到达位于大明宫西站附近的工作单位。”
 
     记者随即采访西安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从11月20日西安机动车实行常态化限行后,每天平均客流相比以往工作日增加3至5万人次(限行前西安地铁正常工作日线网客流在170万人次左右)。今年9月综合考虑线网运行客流情况及冬防期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措施可能带来的地铁客流变化,西安地铁已及时调整并实施了新的地铁运行线网方案,并从9月15日起开始实施。
 
     调整后一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由原来的4分05秒缩短至3分47秒,二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由原来的2分49秒缩短至2分37秒,三号线小交路段(鱼化寨站至香湖湾站)最小行车间隔由原来的3分30秒缩短至3分钟,这一方案是按照日均客流200万人次设计的,同时地铁部门采取配备机动车辆及增加车站秩序维护人员等措施,完全可以满足目前冬季机动车限行后市民乘坐地铁的出行需求。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