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学生走进博物馆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2017-11-23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亦驰 高峰
     11月22日,莲湖区文明办、区教育局携手莲湖区西关第一小学开展了“同城同校同成长----走进博物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活动。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同一座城市中感受到一样的关爱,在校园中得到一样的教育,在成长中拥有多彩的梦想,20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9时,西关第一小学200余名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西门城墙入口,这是孩子们第一次徒步丈量城墙,挑战自我意志力。10时左右,队伍顺文昌门来到了碑林博物馆。孩子们在博物馆里徜徉流连、大家依照顺序,参观了七个展室。一块块碑文石刻、一件件精美绝伦的文物、一座座古朴典雅的建筑。在这里,书法已经不是书法,而是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和背后精彩的故事;石碑已经不是石碑,而是一部部凝固的历史读本和五千年的文明印记;文物已经不是文物,而是一段段耐读的往事烟云和华夏文明的精华积淀……孩子们在这里参观学习、感悟历史、放松心情,收获颇丰。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