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最适合看日落 盘点西安不可错过的夕照圣地(2)

2017-11-17   来源:新浪旅游 作者:综合

大明宫遗址余晖

赏地之二:大明宫遗址公园

如今的大明宫遗址公园是在大明宫遗址之上建造,供后人游玩的所在。在这里,更可以感受到古今沧桑巨变。

大明宫位于隋朝皇宫大兴宫之东北,始建于唐贞观八年,原名永安宫,唐太宗建造初衷是为给太上皇李渊居住,以尽孝道。但大明宫未建成,李渊就离开了人世,大明宫的修建于是停止。后唐高宗再次扩建,并于扩建次年迁入大明宫执政。大明宫成为了大唐帝国新的政治中心。可惜这座宫殿在乾宁三年(公元896年)毁于兵乱。大明宫建筑面积为北京紫禁城的四倍,相当于三个凡尔赛宫,十二个克里姆林宫,十三个卢浮宫,十五个白金汉宫,五百个足球场。共11个城门,东、西、北三面都有夹城;南部有三道宫墙护卫,墙外的丹凤门大街宽达176米,至今仍然是世界上最宽的街道。唐大明宫是中国古代最为宏伟和最大的宫殿建筑群,同时也是世界史上最宏伟和最大的宫殿建筑群之一。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盛大宏伟,夏季每天晚上都有广场舞表演,这些都是群众自发的,另外在太液池附近拍摄夕阳是最好的选择!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