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举办第二届“长安建筑大工匠”技能大赛

2017-11-16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锦 马昭
     砂浆搅拌、定位放线、砌筑、抹灰……来自各参赛队的建筑工人,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施工内容,并以“规范度”为评判标准进行排名。11月15日,由西安市建委主办的第二届“长安建筑大工匠”技能大赛在北辰大道陕建一建公司工地举行,这次比赛的优胜者将被命名为第二批“长安建筑大工匠”。
 
     上午10时,随着本届总裁判长、西安市建委副主任高省安的一声令下,经过企业推荐和层层选拔的42名建筑技术能手走进比赛现场,开始了紧张的“考试”,展示着建筑劳动者的高超手艺与风采。据西安市建委介绍,本次技能大赛经过了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是在各企业预赛选拔的基础上进行的。参赛选手均来自全市建筑一线,是各企业的能工巧匠和各工种的行家里手。
 
     比赛现场,42岁的彻筑参赛者杨卫锋是一位有着20多年实践经验的“老工匠”,他深有体会地说:“现在工人的地位在提升,工匠越来越成为一个正能量的词。月薪每年都在提升,每月平均都在6000多元,多的时候能拿到1万元以上,我们以自己是一名工匠为荣。”35岁的抹灰参赛者马瑞海以其娴熟的手艺吸引了众人目光,他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这个工种我已经干了17年了,现在月收入平均7000元,企业和社会也越来越尊重我们有手艺的人,我从心里感到欣慰和自豪。”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