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大美长安·助力脱贫攻坚”万人游长安活动即将启动

2017-11-14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张端 马斌雨
  巍峨壮丽的秦岭、清澈隽永的河流,美丽如画的长安区早就成为了西安市民的后花园,是当仁不让的旅游首选地。依山傍水的长安区抓住优势资源,在发展乡村旅游上大做文章,通过旅游带动贫困群众发展休闲农业、开办农家乐,一批又一批贫困群众靠着“青山绿水”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幸福路。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长安区将于11月中旬正式启动“畅游大美长安·助力脱贫攻坚”万人游长安活动,宣传长安区旅游禀赋及旅游扶贫各项政策,通过旅游提升贫困人群及周围群众发展旅游产品,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
  
  根据活动安排,长安区将开展免费游长安景区公益活动,组织全区近万名贫困群众、贫困村代表,免费游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翠华山、南五台等景区、通过免费发放爱心餐点、请书画艺术家义务为贫困户现场创作书画作品等活动,让走心的音乐,大气的书画,暖心的餐点,汇集成爱的海洋,将为全区贫困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鼓励,唤起贫困群众勇敢面对生活,靠勤劳双手改变生活的信心。同时,向贫困人群及周围群众发放旅游宣传册、旅游手绘地图、旅游纪念品等宣传资料,讲解互联网、农家乐、民宿及农副产品包装等知识,提升贫困人群通过旅游致富的能力。
  
  “送技能、送岗位、送政策”活动、“脱贫明星评选表彰”活动……长安区脱贫攻坚冬季行动系列活动还将持续开展并深入推进,从思想帮扶、物质帮扶、精神帮扶全方位覆盖。这个冬季,长安大地将处处涌动爱的暖流!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