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编织 冬日送暖” 陕西大学生双十一这样过

2017-11-12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路兆兆 刘健琪
 
     寒冷的冬天来临,在偏远的地区还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留守在家,衣着单薄,物质条件匮乏,渴望知识,父母很少能够陪伴在他们身边。11月11日,宝鸡文理学院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发起“一红带一片,一片享一红”之“暖冬行红围脖”系列品牌活动。
 
 
     “双十一”拒绝剁手,宝鸡文理学院学生这样过。巧手编织,冬日送暖。校园里掀起一阵爱心红围脖热,形成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线。谁说男生手不巧,文理校园里有不少男孩子加入了织围脖的志愿大军之中,女孩子们更是不甘示弱。宿舍、校园里出现了不少的“织女”“织男”,大家纷纷加入到活动之中,领毛线,织围脖,在小卡片上写下自己想对小朋友说的话……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在校内免费发放毛线两天,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将对爱心围脖进行收集整理、统一包装。之后由宝鸡文理学院校团委老师带队、学生代表等参与,共同前往范家寨中心小学,送上宝鸡文理学子的爱心与祝福,将爱心红围脖、文具、手套带给可爱的小朋友们。
 

 
 
     据悉,2014至2017年,宝鸡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大学生志愿者先后为甘肃余坪小学、凤县平木镇中心小学、陇县火烧寨中心小学、范家寨中心小学等偏远地区孩子送去冬日的温暖。他们用实际的行动,从点滴的小事做起,用爱心、热心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四年时间,他们给贫困地区孩子送去鼓励和帮助的同时,也增强了在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展现出青年大学生关注社会、回报社会的优良精神风貌。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