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217路司机自掏腰包办靓公交 获乘客一致好评

2017-11-08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作者:都市快报

  一叶知秋,是从树叶的颜色开始的。片片红叶伴随着微风摇曳,让寒冷的秋天多了一份温暖。而西安217路公交车驾驶员吴师傅为了让乘客坐着公交车就能感受到秋天的气息,就亲手用红叶来装扮公交车。
 

  
  吴师傅:“夏天的时候叶子是绿的,带来清凉,到了冬天就换成枫叶。”
  
  就这样,吴师傅自掏腰包,花了500多块钱,在西安轻工市场购买了原材料后就开始装扮起车厢。
 
  
  除了在车厢里悬挂红叶,吴师傅还贴心的在座椅上摆放了坐垫,让乘客有最舒适的乘车体验。
  
  吴师傅:“坐垫还用颜色进行了区分。”
 
  
  公交服务工作繁琐而且复杂,除了对乘客热情服务,在细节上的处理也显得很是重要。从2007年开始到217线路上工作后,细心的吴师傅就观察到了乘客的需求。
  
  吴师傅:“冬天比较冷,座位比较凉,乘客坐上也比较难受,后来就想着弄坐垫。”
  
  从那以后,吴师傅每年都会购买坐垫安装在座椅上,这一转眼就是八年。考虑到乘客在乘坐公交时感到乏味,吴师傅还特别布置了主题车厢。
 
  
  吴师傅:“基本一个季度一换,就是让乘客坐车转换心情。”
  
  坐在这样精心装扮的车厢里,乘客的心情也似乎一下变得明亮起来。
  
  乘客:“很漂亮,觉得挺好的。”
  
  吴师傅说,马上就要到年底了,到时候她还会将车厢布置一新,换成新年主题,让枯燥的路途变得有趣起来。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