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品牌万里行”成果受肯定 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注入陕西力量

2017-11-07   来源:西部网 作者:秦振

“2017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成果展暨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庄长兴肯定“丝路品牌万里行”所取得的成果。

今天(11月6日)下午,“2017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成果展暨座谈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陕西大力实施文化“走出去” 彰显新形象

庄长兴表示,“2017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活动是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宣传推介中国品牌、弘扬传播丝路精神、彰显陕西新形象的重要活动。

庄长兴指出,该活动媒体团聚焦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人文交流、经贸合作的新成就,联结中外、沟通世界,与多国媒体进行交流合作,联合打造具有国际视角和较大影响力的栏目和活动,提升了陕西文化传播力。

庄长兴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庄长兴要求,要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在“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活动中,着力加强对“一带一路”倡议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宣传;充分发挥陕西的文化资源优势,扩大丝路文化影响力,讲好陕西故事,向世界展示陕西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形象,不断增强追赶超越的精神动力,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陕西贡献。

历时52天足迹遍布16国 举办7场推介会

记者了解到,由来自中国陕西、甘肃、青海、广西、福建的“丝路国际卫视联盟”成员台记者和文化学者、品牌代表共同组建的一支跨国采访车队,于今年8月28日从丝路起点西安出发,先后穿越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中东欧16国,跋涉1.7万公里,历时52天,于10月17日顺利抵达了终点——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

据悉,媒体团沿途共举办了7场“了解中国从陕西开始·‘一带一路’文化经贸推介会”,多个知名品牌代表与国外机构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为深化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交流搭建了创新共享平台。

在行程中,媒体团不仅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以及民间组织的热情接待,还邀请到7位中国驻外大使做客《丝路会客厅》,深度解析当今“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中东欧文化经贸的发展。在高规格礼遇的背后,是丝路沿线各国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欢迎与期盼。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