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汉滨区“陕茶一号”华丽亮相农高会 现场签约2亿元

2017-11-07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唐明军
  11月5日,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上,安康汉滨区“陕茶一号”三项目成功签约2亿元。签约仪式上,安康市汉滨区委常委、副区长孙自余作了“中国好茶陕茶一号”专题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陕西省茶产业体系首席专家肖斌对“陕茶一号”作了点评。
 
  
  据介绍,汉滨区是安康市茶叶重点产区,特别是“陕茶一号”经多年培育,是目前陕西省第一个无性系茶树良种,被陕西省政府作为唯一的茶叶优良品种在全省推广,并进入规模化生产,市场前景广阔。目前,安康市汉滨茶园面积已达到16万亩,2017年春茶总产达到4480吨,实现产值10亿元。其中富硒绿茶、红茶、白茶等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实现了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农民增收共赢的目标。
  
  专家认为,“陕茶一号”茶叶新品种具有芽叶壮、萌芽早、适应性强、内含成分独特、产量高五大特点。其绿茶制品具有色绿、味鲜、汤清、香郁、回甘、无苦涩味的品质。“陕茶一号”芽形介于龙井43号与福鼎大白毫之间,用“陕茶一号”制作仙毫,工艺有重大创新,融合了扁形茶与条形茶的优点,为陕南三大品牌外形统一提供了可能,为做大陕茶品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汉滨区政府与泾阳县政府签订了茶叶产供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汉滨区林业局与汉中市西乡县茶叶局签订了1000万元陕茶一号茶苗繁育合作协议;安康市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分别与西咸新区茯茶镇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1.5亿元陕茶一号黑毛茶原料购销合作协议,并与陕西茯茶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投资4000万元“陕茶一号”生态观光园建设项目协议。另外,汉滨区农业局分别与深圳市晶扬电子有限公司签订投资1亿元红升永合顺富硒食品深加工项目,与浙江嘉兴月河农业开发公司签订投资6000万元魔芋精加工项目合作协议。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