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高新交警走进高新一小宣传交通安全

2017-11-05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凯乘

     为加强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11月2日,宝鸡市高新交警走进宝鸡高新一小为100余名师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交通安全伴我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知识讲堂活动。

     活动中,高新交警城郊中队长高钦春根据小学生交通行为特点及常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围绕网络教学课件,重点讲解了如何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通过直观形象的PPT课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交通标志、红绿灯、人行横道作用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注意事项。同时结合案例,分析了日常生活中涉及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启迪同学们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期间,播放涉及小学生常见交通安全动画片,以漫画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抢答,课堂气氛活跃。

     午后阳光明媚,为了最大限度增强同学们学习趣味性,民警和师生们在操场展开互动,民警对“停止、直行、左转弯、右转弯、示意车辆靠边停车”五种常用交通指挥手势向同学们进行了规范示教并通过制作的交通标识牌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宝鸡高新一小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管理中,将会更进一步融入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积极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行为习惯,警校携手共同打造平安校园。

     民警们希望同学们从小做起,从自己做起,将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种子播撒在心间。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