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过后陕西有一种美叫做柿子红了!

2017-11-04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忆安
  霜降过后,几场冷露冰霜,凌落了秋叶,却染红了柿子。在陕西的富平、蓝田、丹凤等地,都可以感受这种不一样的美。
 
  
  柿子熟,冬天来!树木凋零,柿子树叶落光,留下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美得自然,美得盈实。
 
  
  此时,树上的一盏盏“小灯笼”,随风摇曳,飘散着淡淡的清香。
  
  陕西•富平
  
  富平的柿子最出名,这里是“中国柿子之乡”万亩柿子透红发亮,煞是好看!
 
  
  这里的人们最开心就是在暖洋洋的阳光下,吃着新鲜香甜的柿子,一幅富足平安的乡村生活画卷就此展开。
 
  
  每年秋冬家家户户加工柿饼,漫山遍野红红火火,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富平的柿饼质地透明,清甜爽口,相传明朝万历年间太师太保孙丕扬,曾将柿饼作为贡品进献过神宗皇帝朱翊钧。
 
  
  陕西•蓝田
  
  每年霜降前后是蓝田赏柿子的最好时机,满山遍野的柿子成为蓝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独特的气候和土壤环境,形成了蓝田独有的柿子品质和文化。也为当地农民带来了比较可观的经济收入。
 
  
  红红的柿子挂满枝头,经历风雨洗礼,愈加沧桑愈加顽强,苍劲的枝干挂满了鲜艳,那是希望的凝结,是岁月的馈赠。
 
  
  每一棵柿子树,都宛若蓝田人善良和质朴的品质,守候着岁月的沧桑与幽远。
  
  
  陕西•丹凤
  
  在丹凤,你会时不时的发现一两棵挂满红彤彤果实的柿子树,在深秋美丽的景色中肆无忌惮地张扬着自己饱满甜蜜的收获。
 
  
  此时的丹凤,让人眼中心里不由得生出贪婪,贪婪那美丽甜蜜的“小灯笼”。
 
  
  这里的人们将柿子蒸着吃、煮着吃、煎着吃,还能炒着吃,无论是哪种吃法在他们看来都是一种美味佳肴。
 
  
  柿子树是一种奇怪的果树,它的叶子,秋风一紧,便“刷”的由绿变红,几乎没有任何预兆。
 


       时间不长,就又如商量好了一般,刹那之间便脱落殆尽,满树的柿子忽然就暴露在阳光下,赤裸裸一览无余。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