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遇上养老 一个新的产业正在崛起

1970-01-01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大美陕西网

      近日,由民政部中日养老政策交流与产业合作项目办主办、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承办、宝鸡市养老协会协办的“中日养老政策交流与人才培养”主题活动在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活动中,参会单位及领导就中日两国老龄化社会和养老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今后项目合作的推进充分沟通。日本大使馆一等书记官羽野嘉朗先生、日本高知大学介护专业三好弥生教授、日本株式会社U-CAN吕盈盈女士分别做了有关养老服务的主题讲座。
 
      项目办专家、参会单位主要参观了西安牛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机器人展示,特别是老年人陪护机器人、送餐机器人、迎宾机器人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积极互动。西安牛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攀表示,“公司将聚焦养老产业,注重科技创新,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先进技术在养老领域的应用,为老年人提供更加智能、便捷、贴心的服务。”
 
      民政部中日养老服务政策及产业合作项目办中日专家代表、宝鸡市民政局、陕西众帮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业协会、陕西省中药协会、西安牛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陕西佛缘中药产业集团、宝鸡市养老协会、宝鸡市高新建康城等10家养老机构的代表,以及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全体教职工和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共12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原题:人工智能遇上养老:牛人机器人助力“中日养老政策交流”主题活动)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