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鸡起舞:石鼓文化城杯新丝路诗会盛大开启

2017-06-19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大美陕西网

 
      宝鸡是周秦故里、青铜之乡、《诗经》源头,有着“唐诗的西海岸”、“陕西的石河子(诗城)”之美誉。如今,“一带一路”的伟大构想让宝鸡又一次闻鸡起舞。6月16日至18日,宝鸡“石鼓文化城杯”新丝路诗会在石鼓文化城盛大举行,来自陕甘宁青川五省区的70多位著名诗人、评论家和文学刊物编辑共掀“诗浪”。

 
      据诗会组委会秘书长、著名诗人白麟介绍,此次新丝路诗会由宝鸡市总工会、宝鸡市文物旅游局、陕西省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陕西省职工作家协会主办,宝鸡市职工文联、宝鸡市职工作家协会、宝鸡市石鼓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诗会举办在纪念中国新诗诞生百年之际、宝兰高铁通车前夕,意义非凡。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70多位文朋诗友观青铜石鼓、赏周礼乐舞,采风北首岭、情游红河谷,诵风雅诗章、扬诗歌荣光,吹响了大西北诗人的“集结号”,上演了新西部诗坛的“欢乐颂”。


 
      此次诗会阵容强大、名家荟萃:有陕西的阎安、沈奇、商子秦、孙晓杰等,甘肃的高凯、王若冰、郭晓琦等,宁夏的王怀凌、唐晴、单永珍等,以及来自青海的宋碧波、四川《星星》诗刊的王菱等近50人,还有李广汉、渭水、赵德利、吴双虎、孙新峰、秦舟、梁亚军等20多名“东道主”诗人、作家。

      诗会期间,召开了“石鼓新诗论坛——中国西部诗歌与新丝路的复兴”,与会嘉宾围绕新诗的发展、西部诗坛的诸多成绩、新丝路区域诗歌创作的走向以及宝鸡诗坛的可喜成就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研讨。诗会除举办周礼乐团《周礼诗舞音乐会》专场演出外,还举行了“新丝路音乐诗歌朗诵会”,邀请王金辉、王秀芳、王江、马静等宝鸡市朗诵艺术学会的朗诵家们演绎参会诗人的诗作,诗人们与朗诵家的多次互动成为亮点,赢得掌声阵阵。知名主持人亚峰“操刀”,姜浩平、杨健、容林娟、杨朝霞等宝鸡著名文艺家引吭高歌,20个诗歌舞乐节目共同染就了诗歌情怀、唱响了盛世华章。

      在16日晚由著名作家吕向阳主持的欢迎仪式上,市总工会、市委宣传部等单位领导分别致辞,介绍宝鸡发展概况,并热切期盼来自五省区的诗人们多为新宝鸡创作“赞美诗”。

      据悉,这是宝鸡多年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诗歌盛会。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