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陵千人寻根祭祖弘扬中华文化

2017-07-16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大美陕西网

 
  7月14日,“为公解惑”平台盛邀千人聚集龙脉圣境——黄帝陵,祭祀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共同祈福家庭幸福和睦、祖国繁荣昌盛。以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更多的民众秉承传统文化,助推全社会向善向美,和谐文明。


 
  14日上午,一支由来自北京、浙江、甘肃、山东、陕西等全国各地的千人国学爱好者队伍在“为公解惑”的组织下,浩浩荡荡地来到人文始祖黄陵祭祖寻根。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男女老少心怀感恩,不畏烈日,伫立在广场,祭拜师祖轩辕黄帝,祈福家庭和祖国越来越好。活动主办方“为公解惑”的丁总介绍:组织千人祭祖活动,是一次回归传统文化的寻根教育,通过寻根祭祖,让人们在生活中学会不忘本,学会感恩,不断传承中华民族吃苦耐劳、智慧、勤奋的优良传统,不断追赶超越,为家庭和社会多作贡献,不断创造幸福生活。”
 

 
  河流有源头,而树木有根系,根深则叶茂,源远而流长,我们尽孝道,对祖先,对父母恭敬,生命才能更壮大,幸福。一位浙江游客说:“身为炎黄子孙,传承中华经典文化责无旁贷,我们更有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华夏五千年文明,祭祖仅次于祭天。黄帝是中国远古时代华夏民族的共主,统一天下,奠定中华,成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岁岁绵延,龙脉永承!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要追根溯源追宗祭祖!重视祭祀祖先,是中国古代礼仪的显著特点,认祖归宗、慎终追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寻根祭祖活动的举行,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海内外华人、华裔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据了解,“为公解惑”是一家微信公共平台,现已快速成为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他们致力于帮助更多家人找到真正自己,收获喜悦幸福生活,在“一带一路”精神的大背景下,为公解惑平台选择在陕西黄帝陵祭奠华夏祖先,不忘溯源本心,将华夏共识代代传承,,提升民族凝聚力,使人民更加和谐友善的相处,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团结共进。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