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淳风成道日祈福法会暨淳风观丁酉夏日文化雅集成功举办

2017-07-16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大美陕西网

  7月15日(农历6月22日)上午,骄阳似火,李淳风成道日祈福法会暨丁酉夏日文化雅集在淳风观盛大举行。9时50分,秀秀书院古琴茶艺香道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淳风观景慈主持致欢迎词,国际道教协会会长青华宫住持黄世真道长、著名书画家杨建果、著名书法家陕西书协副主席麻天阔、陕西省政府参事黄楼书画院高院长、中国高层决策西部发展中心书记李敬伟分别讲话。

  揭牌仪式是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淳风观“财神殿”三个字由原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道长书丹。现场,由国际道教协会会长青华宫住持黄世真道长、周至财神庙住持杜宗真道长、长安道协副会长东岳庙住持孟信慧道长、长安天长观徐明玄道长、灞桥区太白庙住持窦宗民道长、合阳乾坤庙道院诸崇飞道长、以及长安财神文化研究会会长何稳利先生和淳风观住持景慈道长共同揭牌。

  揭牌后,长安天长观徐明玄道长主持了几位弟子拜景慈师父为师礼。

  文化雅集活动节目纷呈。长安朗诵协会罗春霞、张妮等朗诵了《道德经》。终南埙社 李宝鸿的埙曲、逸韵少儿书画培训中心得少儿传统礼仪汉服展示以及朗诵、淳风观至炁道长在私塾琴社张静《鸥鹭忘机》的琴曲伴奏下的太极拳、易群利女士的《清静经》朗诵、长安朗诵协会得唐诗送长安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雅集活动上,黄世真道长、褚道长、以及著名书法家王冰、画家郭柱洲等书画家还赠送了自己的作品。

  本次活动由淳风观 、淳风文化窑洞艺术村、淳风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办,西安市都城隍庙、青华宫、金仙观、天长观、周至财神庙、长安东岳庙、长安普贤堂、户县金龙庙、户县终华山道院、灞桥太白庙、合阳乾坤庙道院协、淳风书院、何家营古乐、南山书院、终南埙社、秀秀书院、长安朗诵协会、逸韵少儿书画培训心、大象摄影等协办,著名节目主持人伊兰主持。

  此外,国际道教协会会长青华宫住持黄世真道长、周至财神庙住持杜宗真道长、长安道协副会长东岳庙住持孟信慧道长、长安天长观徐明玄道长、灞桥区太白庙住持窦宗民道长、合阳乾坤庙道院诸崇飞道长、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麻天阔、陕西省政府黄楼书画院副院长罗平、凤凰通讯社社长行孝斌、西安碑林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冰、长安作协主席张军峰、终南埙社社长左明心、西北新闻张龙、中国科教网黄诗煊、文化艺术报昌龙利主编、陕西漫画研究会会长宋黎明、长安作协副主席刘欢、秦影学社秘书长张妮、长安朗诵协会会长罗春霞、太极书法家秦北虎、陕西盛世西部书画院副院长郭柱洲、私塾琴社张静等嘉宾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是淳风祖师的成道日。李淳风出生于公元602,成道于670年6月22日。他是唐代杰出的天文学家、数学家,道家学者,岐州雍人(今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精通天文、历算、阴阳之说。李淳风和袁天罡所着的《推背图》以其预言的准确而着称于世。李淳风是世界上第一个给风力定级的人。今天是淳风祖师的成道之日,社会各界文化人士以及道友齐聚淳风观,共同祈福。纪念这位六壬祖师,也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中国本土宗教。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