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陕西荷文化艺术节暨百名作家走进荷苑采风活动举办

2017-06-17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杨宁宁

  6月16日,以“昆池瑞莲,荷塘‘乐为主题的第三届陕西荷文化艺术节暨百名作家走进荷苑采风活动在中国·荷苑盛大举行。

  在沣河东畔,昆明池西岸,有古城品种最繁多的一片荷花,翠绿的荷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这里细柳竹风,亭台水榭,宛若水韵江南;数百亩荷花竞相绽放,曲波荡漾,荷叶田田,竹风摇塘,十里荷香。这里就是古城西安的"江南园林"——中国·荷苑


 

  荷苑位于沣东新城斗门街办普贤寺村距离西安城区仅20公里。由西安盛洲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园区规划面积近1000亩,总投资1.2亿元。园区北依名镇斗门,南望终南山,西偎潺潺沣河,东临古昆明池。


 


 

  这里到处风景宜人,游客仿佛徜徉在水云间。町洲湖畔,清风细柳;小西子湖里,荷塘映月,西子浣纱;千池瑞莲,水何澹澹;汀洲爱晚,湘子桥头,竹风摇曳,一池青莲,曲波流觞。凝眸凭栏处,水木年华,芳草萋萋;独坐幽篁,竹风摇塘,抱风亭里,吟风弄月,一首爱莲,醉了流年。

  作家、艺术家们沉沁在昆池瑞莲,荷塘乐色的美景里,如梦如幻的西子湖,竹风柳影的町洲里,迷宫一样的蒹葭园,五合园里品种多样的荷花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园区负责人、西安盛洲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舟表示,园区按照“服务城市,富裕农民”的现代农业发展要求,因地制宜,倡导绿色生态观光低碳农业,突出“科学化、集约化、产业化”的现代农业特征,树立新技术新产品的现代农业示范标杆,展示新型农业的产业成果,推进“长安国际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大发展。

  荷苑宜人的山水田园风光,竹风碧莲,清风徐徐,诱人的美味小吃,优质的服务,游客在荷文化展示中心不光感受了声光电带来的震撼,还了解了众多关于荷的相关知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作家、艺术家们纷纷即兴创作,吟诗作画,挥毫泼墨。


 

  中午用餐时间,参加活动的作家、艺术家们进行了文学经验交流,并发挥各自特长,吟诗、唱歌,精彩节目层出不穷。下午,来自长安区作家协会未央区作家协会的近七十名作家、诗人一起拜谒了柳青墓,祭献了花篮,《创业史》中的“才才娃”原型刘田民老先生给大家讲述了柳青生前的故事。

  作家和诗人们还站在神禾原畔,俯视皇甫村和蛤蟆滩,听长安区作家协会张军峰讲述《创业史》中的场景。接着大家又来到柳青文学馆,听讲解员讲述了柳青一生的轨迹,着重了解了柳青在长安的创作情况。之后部分作家在淳风文化窑洞艺术村长安作家协会活动基地进行了文学交流。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西安市长安区作家协会、未央区作家协会、陕西大唐文化艺术社主办,欧亚丝绸之路国际诗人联盟、大秦岭国学部文化艺术社、大唐感业寺女子书院、陕西广播电视报、互栖网等协办。长安区作家协会主席张军峰、未央区作家协会主席张鹰、西安盛洲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