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汉阴“荷香旅游季·荷塘月色诗会”精彩纷呈

2017-07-13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综合
  
  作为汉阴县夏季文化旅游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的荷香旅游季·荷塘月色诗会”,7月11日在双乳镇观光景点千亩荷塘举行。
  
  
  夏日的汉阴,群山滴翠,月河缠绵,万亩荷塘相继绽放,双乳镇、涧池镇、观音河水库景区、双河口古驿道和平梁镇梨园河村等处是观赏荷花的绝佳去处,其中以紧邻双乳镇集镇西北的千亩荷塘荷花最盛。从双乳镇荷苑入口进入景区,成片荷塘映入眼帘,或粉似娇娥,或白如玉女,或含苞待放,或亭亭玉立,抑或花落成蓬。
  
  
  伴着诗会的开幕,现场不仅有诗人、媒体、嘉宾莅临,还有众多村民头顶落日余热前来围观捧场,现场热闹非凡。待月色初上,琴音四起,人们在花间叶下争相拍照,赏荷吟诗、古筝弹奏、旗袍走秀、情歌对唱、荷花独舞、诗书创作、荷塘写意、品莲藕美食相继上演,一派节庆的喜气弥漫在荷塘之中。
  
  
  月光如水,荷叶笼纱。18时30分,来自汉阴旗袍协会的16位身着旗袍的女子,在古韵悠扬的音乐,款款走出荷叶丛中,宛若画中人,拉开了诗会的序幕。
  
  
  暮色退去,荷月带星,在光影交错的荷塘舞台上,《荷花季》《荷花迎客》《咏莲曲》《如荷》《咏莲曲》《双乳镇赋》等诗歌诵读以及三人舞《相和歌》,独唱《我是一条小河》和陕南民歌《晚上看见姐脱鞋》等节目一一为现场观众献上,诗歌如画,荷塘如诗。
  
  
  在优雅的诗歌声里,与会诗人们各自以“荷”为主题现场即兴创作诗歌作品,并现场朗诵。同时“千亩荷塘,观赏莲,吟诗歌,品美食”用“荷叶、荷叶杆、荷花、荷花蕊、莲子、藕肠、小藕”做成的莲藕酒、藕粉、荷叶茶和莲藕宴等富硒莲藕系列美食,配以清爽香甜的稠酒,让闻荷而来的游客们饱了眼福,享了口福。
  
  
  据悉,汉阴县2017年荷香旅游季自6月底启动持续到8月31日结束,期间还将举办文化扶贫公益巡演活动。本月在汉阴县滨河路健康主题公园举办盛夏清凉美食文化节。将包含有非遗文化皮影戏表演、汉阴民俗文化展演,以及以美食及文艺演出为主,穿插车展、广场舞大赛、商业展示等活动。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