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国风·秦韵 长安诗歌周”从长安出发

2017-09-10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综合

        弘扬丝路精神,加强陕西与丝路沿线相关地区的文化交流,全方位展示丝绸之路经济带人文风貌与文化底蕴。9月8日下午,国家文化部和陕西省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第二届“国风·秦韵长安诗歌周”活动在西安丝路艺术剧院拉开帷幕。出席的主要领导有陕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白阿莹,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陕西省政协常委文教委主任雷涛,陕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明平英,陕西省诗词学会会长孟建国,陕西省文化厅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徐敏等,海内外丝绸之路沿线300余名诗人汇聚长安。

        唤起群众性的诗歌创作与颂唱激情

        陕西省政协文教委主任、陕西文学基金会理事长、长安诗歌周活动组委会主任雷涛发表主题致辞,诗歌周就是要突出人民性,唤起群众性的诗歌创作与颂唱的激情和信心。同时,努力提升诗歌创作水准,让诗歌创作由“高原”迈向高峰。

        陕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明平英致辞说,长安是诗歌的故乡。丝路是经济交流之地,也是文化交流之路。丝路文化的弘扬和交融,必将对社会文化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在丝路起点举办长安诗歌周,是西部文学与世界文学的对话,也是长安诗歌与丝绸之路的对话,让我们继续秉承和平、和谐、发展之理念,发扬丝绸之路精神,以诗歌文化交流为纽带,共抒豪情、互鉴共荣。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