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冲刺攻坚再发力追赶超越谱新篇

2017-11-02   来源:西部网 作者:杨丹 邢蔚
  时值金秋,发展的紧迫感、崛起的责任感,让长安区上下呈现出一派热气腾腾的干事景象。无论是项目建设现场,还是企业生产车间,不管是机关单位,还是扶贫一线,广大干部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出来的无限热情和巨大干劲,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学以致用全面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新时代大西安追赶超越贡献长安力量。

 

  潏河城市公园。

 
 

长安区双创中心。

长安大学城梦想小镇效果图。

 

常宁核心区地下综合管廊一期项目。

  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长安区围绕市委提出“五个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进一步聚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增长,全力打造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下大力气优化投资环境,全区自上而下抢时间、破难题、赶进度,区级主要领导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督促市区重点项目、特色小镇项目、PPP项目建设全面加速,以严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包抓干部当好“店小二”,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所急所需,努力为企业提供“五星级服务”,以“铁军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凝聚追赶超越、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前三季度,长安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全市排名前5名,全区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向好,高位增长”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前三季度全区生产总值完成498.73亿元,增长11.8%,较全市高4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2位;区属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8.93亿元,增长30.1%,增速居全市第4位。

  项目建设全面提速,450个区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81.83亿元,开工率91.2%,完成投资和开工率创历年最高,12个市级重点项目投资完成占年计划109%,居全市第2名,首次实现三季度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10个招商分队发挥“特种部队”作用,先后接待境内外客商代表团200余批次,成功举办西安市长安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暨特色小镇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推介PPP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725.81亿元。

  特色小镇创建成效显著,共有10个特色小镇参加市级申报,太乙·长安道旅游休闲小镇等3个被列入西安市第一批市级创建类名单,申报及创建入围数量均居全市各区县第一,完成投资22亿元,第二批市级创建类申报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长安双创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引进阿里巴巴、百度、猪八戒网等53个企业和项目入驻,累计举办创业沙龙、讲座、路演等活动73场次;全区共建成众创空间载体21个,累计投入使用37.17万平方米,众创载体数量居全市首位。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