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陕西少儿诗歌大赛颁奖典礼在沣东五小成功举办

2017-10-31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王爽 陈锦花

      10月28日上午,第二届陕西少儿诗歌大赛颁奖典礼暨诗教进校园活动在沣东第五小学成功举办。陕西省诗词学会副秘书长王兴一、西安交通大学黎荔教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中文系主任牛文明、沣东五小校长米卫等教育界、文化界人士以及来自全省各地部分获奖选手、优秀指导教师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西安市沣东第五小学校长米卫致欢迎辞,他说,“诗歌有利于开发儿童的智力,对孩子的思想品德的形成与发展也有重要意义。沣东第五小学决心大力推动诗教进校园活动,培养学生诗意的心,诗意的眼,以及创新的能力,打造书香校园,用诗歌放飞想象,用诗点亮孩子们美好的心灵,对他们的学习成长是十分有裨益的。”

      陕西省诗词学会副秘书长王兴一表示,陕西省诗词学会一直重视诗教工作,少儿诗社成功举办两届大赛,是以实际行动,在全省推动诗教,希望更多学校、老师和学生参与进来,让美的诗歌浸润孩子们的心灵,陶冶他们的情操。

      据悉,本次陕西少儿诗歌大赛评比活动是由陕西省诗词学会、陕西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专业委员会等组织发起,面向全省各初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长达五个月的少儿诗歌征集活动,先后收到陕北、关中、陕南等地上百所学校近千名学生的来稿,经过数月的评选,西安市雁塔路小学的王韩若淇等三位同学获得特等奖,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袁一方、大学南路小学章鉴中等十位同学获得一等奖;高新二小温皓棠、西安枫叶国际学校马溪悦等20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渭南人和小学刘一帆、钟楼小学蒋子轩、土门小学贺博豪等30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志丹县城关小学王浩然、沣东五小龚欣格等同学获得优秀奖。同时,渭南市临渭区育红小学赵凤婷等多位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奖,西安市沣东第五小学、西安市高新第二小学、西安 河马国文诗教馆三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授予其陕西省诗词学会少儿诗社创作基地称号。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