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开展美丽城区 及“最美”系列评选活动

作者:高雅/时间:2017-11-03/来源: 西安晚报 /

      家在西安,每位市民都不难发现身边的美丽景致。在您心目中,西安的哪个城区最宜居宜业?哪条街道最美?谁家小区最亮丽?哪栋建筑最具特色?即日起,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本报启动西安市“美丽城区”及“最美”系列评选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评选出大家心中的“最美”。

      西安市“美丽城区”及“最美”系列评选活动,旨在全面贯彻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和中、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结合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民生工程“十个一”“四改两拆”“五路增绿”等工作,通过实施一批示范项目,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市级各部门与各区、开发区围绕创建“美丽城区”共同发力,改善城区面貌,增强城市功能,破解民生难题,塑造特色风貌,持续优化生态宜居环境、生活品质环境,使西安成为绿色之城、花园之城、宜居宜业之城。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市建设系统实施了打通断头路,综合管廊和快速路工程,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公共停车场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一批公园、广场品质,打造一批绿化亮化美化示范路、雕塑示范街等建设项目,全面推行“路长制”“河长制”,开展“烟头革命”“厕所革命”“行政效能革命”,引领带动全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繁华的小寨商圈 雁塔区建设局供图

      城市形象的崭新变化,相信每位居住在这里的西安市民都能感受得到。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美丽西安的决策部署,助力生态宜居城市的全面建设,西安市启动“美丽城区”及“最美”系列评选活动。近期,西安各区、西咸新区、各开发区的创建工作和申报项目将在本报逐一展示。按照“共建共享”理念,“美丽城区”及“最美”系列的评选以民意调查、网络测评、专家打分相结合的方式,从规划科学合理、自然绿色和谐、人文底蕴特色、基础设施完善、环境整洁文明五个方面,评选出西安“美丽城区”,以及最美道路、最美社区、最美医院、最美学校、最美小区、最美建筑。评选出来这些“最美”,将在全市起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打造美丽西安样板,推动城市管理和环境治理水平整体提升,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建设幸福和谐美丽之城。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